未命名.jpg

 

鬥牛犬算是我烘焙的啟蒙教室,當初會選擇它純粹是因為我那時在新店上班,想說下班後可以直接上課很棒,也很幸運的我報到名了!! 後來才發現它其實蠻紅的,好開心~

鬥牛犬的上課時間是每個禮拜一次,看你報到的哪個時間就是固定每個禮拜的那個時間上課,以我為例,是每個禮拜三晚上7點的課,每次報名就是一期八堂課,每期中間會有一個禮拜是不上課的,舊生享有優先錄取及優先選時間,老師的目的是讓舊生可以完整學完六期的課程。

 

先來總結一下優缺點

 

 優點 
1. 老師專業度比起ABC來說真是強了好幾十倍
2. 學費便宜(平均一堂課才600元)
3. 每期都會從最簡單的課程開始,完整上完對新手來說真是獲益良多
4. 可以補課2次
5. 老師會先示範,同學再操作

 

 缺點 
1. 環境普通(我自己覺得無所謂,學東西比較重要)
2. 2人一組(目前我上過的只有ABC是自己一人一組)
3. 蛋白/全但打發都是老師打完再分給同學--個人認為這是最大的缺點
4. 老師顧爐(目前我上過的也只有穀研所是自己顧爐)

 

適合 
1. 新手或有經驗都可以上
2. 預算不多不介意2人一組/蛋打發不是自己打的人
3. 想快樂學烘焙的人

 

 不適合 
1. 追求裝潢美美教室的人
2. 一定要自己一人一組的人
3. 超級厲害老手

另外特別提出來說一下,鬥牛犬平均來說,食譜是比ABC好吃,我沒把這個列入優點是因為我覺得口味是非常主觀的事,我覺得好吃搞不好你覺得超難吃;另外,我也是覺得食譜好吃的確可以加分非常多,但是學習技巧跟原理是更重要的,食譜可以自己修改可以上網找,就像我覺得馬卡龍沒有到很好吃,但是我會願意花錢去學怎麼製作它一樣

另外我覺得每家烘焙教室都有它的優缺點,只是看能不能從裡面得到妳想要的東西罷了;有的人只是想要放鬆,想要在美美的教室拍張美美的照,剛好他也覺得ABC東西好吃那就很適合他不是嗎?! 我在ABC上課剛好是我在穀研所結業之後,,所以我認真覺得我完全沒學到東西,純粹去放鬆,去觀摩,或許我是完全新手去ABC我就不會這麼覺得了,不過啊,在穀研所的時候,我還有去上鬥牛犬開得特別課程-歐培拉,我還是從中學到了不同的製作方法,我想這就是師資好壞的差別吧。

在鬥牛犬上課沒得挑課程,就是照老師的安排上完全部,我看大多的同學都會把六期上滿喔,另外,上課方式是老師先示範一次,然後換同學操作,分段示範分段操作,最後可以吃老師做的產品,本來想要一堂一堂課來說說心得,但實在太多了,所以我直接說總結囉!!

 

結論:非常推薦新手去鬥牛犬上課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iry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