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.jpg

 

去年無聊在板橋火車站逛街時,不小心發現ABC Cooking要在這裡開分店!!! 超級開心!! 這家從開始學烘焙就一直想去了,現在又開在家裡附近,好像不報名都不行~哈,但其實內心另一個聲音是....我好像不該浪費錢,畢竟已經去了穀研所上過課了,這些基礎的蛋糕也都會了,不可以報名啊~~~

女人錢果然很好騙@@,上了一堂體驗課卡就默默刷下去了,想說以後想開烘焙教室來這邊當作參觀也好啊!! (很會為自己找藉口),報了基礎六堂課,9900元,其實算下來也不是太貴,就一般烘焙課的錢

上了六堂基礎課,來給些實在的意見,因為我想應該很多人想到這裡上課,先給結論,再一堂一堂課講一下心得

 

 優點 
1. 環境優
2. 時間地點彈性(其實也沒有真的很彈性,常常想上的課滿了,或是時間配合不上,原本我是想在板橋上課,沒想到因為以上的因素我大多都是在南港上課,但比外面其他烘焙課,的確是比較有彈性一點)
3. 四人小班教學,自己可以操作自己的蛋糕
4. 食譜很可愛,,有手畫的操作流程

 

 缺點 
1. 師資很普通(可能是我只上六堂課,遇到的老師不多吧)
2. 課程真的非常的基礎
3. 一定要上完完整的基礎課程才可以報進階課程
4. 遲到或是沒有在規定的時間取消課程,要罰錢300元-->對我來說是很大的缺點,因為我下班時間非常不固定
5. 老師顧爐(目前我上過的也只有穀研所是自己顧爐)
6. 老師不會先示範,是同學直接操作,如果有需要示範的地方,老師會拿同學的去示範

 

 適合 
1. 完全沒有甜點經驗的人
2. 純粹去放鬆做甜點的人

 

 不適合 
1. 已經有不錯基礎的人--真的會覺得學不到東西 (其實我覺得我應該報名烹飪才對,因為我完全不會煮飯)

 

 每堂課的心得 

● 體驗課-濃巧克力蛋糕

簡單的古典巧克力蛋糕,以660的價錢來上這體驗課,的確蠻超值的,可以學到基本的蛋白打發及拌合手法,蛋糕非常甜!! 建議要上體驗課的人可以減蛋黃這邊的糖
IMAG3148.jpg IMAG3151.jpg

 

● 雙層巧克力蛋糕

基礎六堂課,基本上我都是選擇三顆星的來上,想說錢都付了,看看是不是有一些技巧可以學,這堂課除了基本的蛋糕,還可以玩玩巧克力飾片的製作以及蛋糕組裝的方式
算是基礎課裡頭我比較推薦上,味道普通,有點偏甜

IMAG3537.jpg

 

● 莓果奶油蛋糕

這堂是基礎海綿蛋糕,可以學到全蛋打發的方法,選這堂課主要是想練練自己的抹面,因為在穀研所的時候深深覺得自己抹面技巧很糟,建議跟我一樣抹面不佳的人也可以上這堂,蛋糕味道一樣是普通偏乾
IMAG3697.jpg

 

● 雙層濃郁起士蛋糕

這是我唯一選的一顆星課程,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要上什麼了@@,爬文又說這起士蛋糕很好吃,所以我就選它了,基本上這堂課就是拌合,非常簡單的課,除了蛋糕還會煮個藍莓果醬,味道的話,我真的覺得還好,沒想像中好吃 (口味本來就是很主觀的東西了),不推薦上
16-01-10-23-31-56-183_deco.jpg

 

● 白巧克力圓頂蛋糕

個人覺得這堂的抹面比莓果奶油蛋糕難,因為要抹成圓錐狀,上面要淋上白巧力,食譜上給的白巧克力份量偏少,所以這蛋糕要做得漂亮還真不容易,這堂可以學到的是全蛋打發海綿,組裝及抹面淋面,也是建議可上
IMAG4297.jpg

 

● 抹茶奶油捲

這堂可以學到燙麵戚蛋糕體及捲蛋糕的手法,加上這是我覺得這六堂課中最好吃的一個蛋糕 (但偏甜),建議可以選的一堂課
IMAG3969.jpg

 

● 日式蒙布朗

一般的海綿蛋糕,這不是蛋糕捲,是三層蛋糕組裝起來的,選這堂是因為我覺得我的蒙布朗都擠的不漂亮,所以才又來試試 (事實證明真的擠不好),這堂主要學擠蒙布朗線條的方法及糖炒堅果粒,味道還OK,也是偏甜
IMAG4596.jpg

以上依照可學習的東西來做排名 (我自己的想法拉):
雙層巧克力=抹茶捲=蒙布朗>白巧圓頂>莓果奶油>濃巧克力蛋糕>起士蛋糕

依照口味來排的話 (口味真得是很主觀喔~),只有抹茶捲跟蒙布朗比較OK

我自己覺得上完課對我來說是真的沒有特別學到什麼東西,但是在那邊上課是還蠻輕鬆愉快的,只能說我當初應該選擇烹飪課程,會覺得錢花得比較值得。但這裡是還蠻推薦有錢沒經驗的新手來上課喔!! 如果是沒錢沒經驗的新手,那我很推薦新店的鬥牛犬教室,前提是要搶的到名額,以上希望對有想到ABC上課的朋友有點幫助。

 

下回來寫鬥牛犬的心得喔 :)

arrow
arrow

    fairy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