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子過得好快,一下子就來到了第四周

沒想到一轉眼我已經上了一個月的課了!!

這禮拜來到丙級課程周,會把蛋糕丙級考試的內容全教過一次

禮拜五的時候再來個抽考,搞得大家很緊張

 

禮拜一先上還沒結束的基礎課程-奶油空心餅,也就是泡芙

泡芙主要訣竅有兩個

一是麵糊的濃稠度要拌到像這樣可以流出三角形的狀態

IMAG1705  

另一個就是前20分鐘不能開烤箱

這是老師的作品,還有美麗的天鵝泡芙

IMAG1712  

我們的

IMAG1721  

禮拜二丙級開始!首先上場的是天使蛋糕.海綿蛋糕跟大理石蛋糕

這天先介紹了考丙級的流程,複習烘焙百分比的計算

然後開始蛋糕講解跟實做

海綿蛋糕,全蛋打發至少要平模才能過關

老師烤的真美~

IMAG1724  

天使蛋糕,分蛋打發,一樣也是至少平模才過關

第一張是老師烤的,第二張是我們烤的~縮了~慘!

IMAG1736 IMAG1727  

大理石重奶油蛋糕

自己覺得抽到這個做成功的機率較高,雖然比較費時,但至少不會烤到不呈蛋糕樣

蛋白打發程度真的很難掌握啊~

下面這麼漂亮的照片肯定是老師做的,哈哈

IMAG1723 IMAG1730  

 禮拜三是奶油空心餅,檸檬布丁派跟同場加映的地瓜派

禮拜一才剛做過的泡芙

IMAG1745 

檸檬布丁派~原來沒有東西可以壓塔皮時,就把塔皮反過來烤

如此塔皮中間就不會膨起來了!!但也僅限於這種邊緣平滑的塔模吧!

煮布丁餡珍是考驗臂力的時候,一直攪拌一直攪拌,就怕布丁餡煮到"臭火搭"

IMAG1743 IMAG1751  

第三個地瓜派,這不是丙級的題目

只是做兩個產品時間會剩太多,所以又多排了個派進來

IMAG1749

禮拜四,巧克力蛋糕捲.布丁.大理石乳酪蛋糕

蛋糕捲因為要更柔軟,所以蛋白不能打得太硬挺

我的蛋糕中心點有超過0.5公分的空隙,0分!!

(而且消泡,有兩種顏色)

IMAG1762  

焦糖烤布丁

IMAG1769  

大理石乳酪蛋糕也是因為時間的關係加進來的,不是丙級的考題喔

而且我忘了拍照@@

 

禮拜五考試的時候我抽到的是檸檬布丁派

一樣事費時但我覺得失敗率低的產品

老師有稱讚我烤得很美~

不過我最後剩料超過10%,多到可以在桿個塔皮了!!當然還是0分

只能說真的烤丙級的時候損耗率真的要抓好,不然一個不小心就GG了

上完丙級周,打算有空就來去烤個證照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穀研所 中華穀類研究所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iry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