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得準時下班可以來做甜點,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
今天拿了家裡剩下來的蘋果來做我很喜歡的蘋果派
因為千層酥皮還有剩,就隨意扭成長條狀、灑上砂糖烤成千層扭扭酥
意外的好吃呢
派皮食譜出自於"新手烘焙,基礎的基礎"這本書
由於完全沒更動,所以比例就不寫上來了
而蘋果餡的部分是我自己亂調的
材料:
=千層派皮=
冰開水
白醋
低筋麵粉
高筋麵粉
鹽&糖
冰奶油
=蘋果餡=
蘋果1顆
檸檬汁少許
糖+奶油 適量
作法:
=蘋果千層派=
真的有點搞剛
1. 冰開水+白醋混合,先放冰箱
2. 冰奶油切小塊放在鋼盆裡,加入麵粉.鹽跟糖,用手搓成沙礫狀,麵粉已呈淡淡黃色即可
如果手溫太高可用刮板來切,完成候著狀態必須要是乾乾的
如果搓到一半奶油已經開始融化出油,就先放到冷凍降溫一下再來出來搓
3. 加入1的液體,把麵糰搓成糰,再壓成扁呈長方形餅狀→冷藏30分鐘
4. 灑手粉,將麵糰擀成長方形狀,然後左右各折1/4進來,再灑手粉桿平,然後對折→冷凍20分鐘
fairy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1,284)
今天是待在馬來西亞的最後一天了
有點感傷
雖說是搭下午五點多的飛機返台
但由於馬六甲過去吉隆坡需要一點時間
所以我們也是中午11~12點就要離開馬六甲
出門玩如果沒什麼特別的事,像是看日出或去逛早市之類的
我通常睡到9點多才起床,早起是我的罩門啊~~~
由於時間不多,所以今天的行程就只有去吃早餐-有名的榮茂茶室
聽說這裡的包子很好吃呢!!
fairy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180)
名古屋除了是進出中部山區的門戶外
其實,他也是有可以玩耍的地方喔!!
都來到這了,當然也要好好的逛逛它
我們留了將近兩天的時間在這邊
第一天一早就來最具知名度的景點--名古屋城晃晃
地鐵搭到市役所站再步行過去,很近
(名古屋的景點都離地鐵站不遠,非常方便)
古屋城是由德川家康下令建造的具有代表性的平地城堡
是日本的百大名城之一
二之丸茶亭
燒毀後又重建的本丸御殿
傳說中的清正石,據說是加藤清正負責修築天守閣石壘,他親口喊起搬運的號令
率領大家將笨重的石頭拉到天守閣
但其實負責石壘施工的是黑田長政,所以這也只是民間傳說
天守閣及西南角望樓
離開名古屋城,我們前往市區去吃午餐
為什麼日本的街道也可以這麼美~
午餐吃赫赫有名的一蘭拉麵
話說日本路人真的好熱情,原先我們找不到
詢問路人她們就直接帶著我們去~糾甘心~~
一蘭拉麵好特別,是先投幣買好票券
然後排隊等到有位置後再入座
入座後,位子後面有吊鉤可以吊外套
桌上擺好了單子,圈選好自己要的口味以後地給服務生
然後就可以享受美味的拉麵囉!!
真的還蠻好吃的!!
就我自己的偏好來說,我喜歡山頭火跟一蘭大過於一風堂呢!
吃飽後我們來到熱田神宮
進來後先到這邊來洗個手
神宮旁的一大片酒桶牆,聽說是用來祭祀神明的
只能在柵欄外頭拜拜
離開神宮後來吃超人氣的蛋糕名店HARBS
店就開在鬧區"榮"這邊
這蛋糕真的好吃!!奶油很順口(我是不大敢吃奶油的人~)
水果香甜,整體也不會太甜~推薦!!
吃完後已經晚上了,晃過去看看電視塔
榮商圈的摩天輪
晚上在這邊買了一些衣服
日幣貶值買下來每件都好便宜!!真的會讓失心瘋!!
回到飯店已經超過十點了
我們這次住CP值超高的ECO HOTEL
位置就在名古屋車站的對面,走路大概三分鐘吧!!
(在藥妝店千里馬的對面)
裡面很小,但乾淨,浴室在地下室,廁所也是共用
每人一晚只要2000日幣!超級划算!!~非常適合背包客喔!!
晚餐就在樓下的居酒屋解決
串燒配啤酒~人間美味啊~~
隔天早上先來吃必吃的 コメダ珈琲Komeda's Coffee
分店很多,我們吃的是名古屋車站前面的地下美食街分店
一下樓就看到超貼心的指示螢幕
看你要去哪家店,按一下螢幕就會秀出路線喔!!
點了三明治,紅豆吐司跟兩杯茶
點茶還會送奶油吐司
紅豆吐司餡超多,我這不愛吃紅豆的人都覺得這吐司好吃
奶油吐司也好棒~鹹鹹甜甜的
接著半天的行程全部拿來買藥妝
本來以為時間很充裕,沒想到光逛千里馬的逛超久的!!
後面時間超趕的!!
話說千里馬東西真的很便宜!前一天在榮的藥妝店買的都比千里馬貴
好好買喔~~~
特別推薦一下這次買最划算的合利他命
這是我阿嬤每天都要吃的,台灣一罐要3000台幣
這裡只要不到5000日幣!!
買完藥妝又趕到BIC CAMERA去
這是電器跟3C用品店,樓下也有藥妝店,但也是比千里馬貴
我買了在高山民宿用的超好用的吹風機跟象印保溫杯
也都便宜到讓失心瘋哪!!
另外還有幫朋友帶的媽媽界鼎鼎大名的蘑菇防踢被
也是比台灣便宜很多喲!!
火速的買完東西,再火速的趕往機場
我們要回台灣囉!!好捨不得~
來到機場,買了一大堆也是傳說中必買的えびせんべいの里的蝦餅
其實我本來沒要買,因為對蝦餅沒興趣,但試吃了一塊有點出乎意料的好吃
所以我也買了五包回家
口味很多~現場人多到爆炸!!
匆匆忙忙的買完蝦餅,再趕到矢場とん吃味增豬排
時間真的快來不及了,也沒時間看菜單
坐下來趕快點了兩份味增豬排
又很匆忙的吃完它!好吃~~但我們真的吃得太趕了!!
出國玩時間都好不夠用喔~~
這次來日本玩真的覺得日本好好玩
以前老覺得日本老的時候再來就好
現在覺得日本風景真的好美,東西好買
或許~年輕時來玩玩也很不錯呢!!
雖然少了點冒險的感覺~但還是值得一來喲!!
fairy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871)
待在高山市的最後一天,其實也只有短短的5-6小時
這天從金澤回到高山已經下午一點了
午餐是隨意找的,看起來很洋派的店家,隨意吃了個咖哩飯
吃完休息一下,決定把整個下午的時間都留給三町老街
老街就在高山陣屋附近而已,它保留了日本江戶時代的日式風格建築
走在裏頭感覺十分靜謐優美,讓高山有"小京都"的美名
老街兩旁都是紀念品店,出乎意料的好逛
說出乎意料的好逛是因為我自己是沒有很愛買紀念品,每次逛這種店都很隨性的晃一圈
這裡足足讓我逛了一整個下午啊~~還覺得時間不大夠呢!!
這裡很多木製產品,我買了一些木湯匙,木碗跟木筷子準備帶回台灣送人
很有質感!!但我忘了拍照~
也買了一些抹茶粉回來烤蛋糕用
另外當然還有一些要分給同事吃的餅乾囉!!
路上小吃也很多~
這裡差不多五點天就暗了,店也開始關了
有到高山玩的朋友一定要多留點時間給三町古街
真的好好逛!!
我們搭了晚上七點的車子,準備回到名古屋市區啦!
fairy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200)
搭乘中午11:25的濃飛巴士,我們準備從高山市前往童話故事村-白川鄉合掌村囉!!
白川鄉和五箇山的合掌村在1995年時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
這裡的房子都是木造建築物,興建過程中沒有用到釘子
但還是非常的堅固,其屋頂像是用手合起比出人字型,在人字型的屋頂上再以茅草覆蓋,所以被稱為"合掌"
蓋成這樣陡峭的屋頂,其實是可以防止積雪壓垮整棟房子喔!!
這次我們去的是合掌聚落較大的白川鄉
從高山出發約莫一個小時的車程便可抵達
下車的地點是白川鄉的遊客中心
這邊有地圖可以拿
從遊客中心這邊有座橋
走過這橋就是合掌村落了
這是走過橋後要進入合掌村的拱門
沿著路走先是看到很多有名的合掌民宿
像是一茶/新兵衛/幸工門~
fairy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796)
一早,離開合掌村,搭了一個小時的濃飛,來到了金澤市
金澤在江戶時代是日本的第四大都市
後來人口漸漸移出,現在的金澤在日本是屬於中型城市
但我頗愛這樣不過份擁擠但不又失方便也美麗的城市
(這次來日本的心得就是:在這個國家的每個城市,不論大小似乎都很美)
濃飛巴士金澤站也就在金澤車站旁邊
先到站內購買市內巴士一日券(印象中是500日圓)
並且拿了一些免費的旅遊資訊,地圖
然後先搭巴士到飯店放好行李
接著前往第一個點: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兼六園
搭巴士的話就在兼六園站下車即可
不知道的話可以看巴士裡頭有指標,顯示這一站是哪裡
再不行就問司機或跟著大多數的人下車吧~哈
不管到哪裡自助旅行,我都是用這兩個方法,好像也很少下錯站
真的搭錯或下錯就當做是旅行中的小驚喜吧
在兼六園下車後,隨意找了家餐廳填飽肚子
隨便找的野蠻好吃的!!
然後買了兼六園+金澤城五十間長屋的門票
就先進園逛去
兼六園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
因具備有六個庭園景觀元素:宏大、幽邃、人力、蒼古、水泉、遠景,故名兼六園
走進園裡,就可以看到這個大池子,這就是霞之池
池水倒映著藍天白雲以及翠綠的樹木,真的是很美
從這裡可以以眺望金澤市區
這個雕像..其實我也不知道他是誰?!
但我猜應該是兼六園的建園者加賀前田家的人吧!
園裡處處是松樹,用繩子(藤條??)綁著,好像市為了防止冬天下雪時把松樹壓垮了
這樣的設計完全無違和感,很美呢!!
我們是在11月中的時候到這邊的
此時銀杏正黃,好美~~
離開兼六園,我們前往金澤城,就在兼六園旁邊
金澤城是江戶時代前田家的居所
因為曾經發生雷擊、火災事件
目前好像只有石川門跟三十間長屋是當時躲過火災保留下來的建築
我們先參觀的是後來維修改建的菱櫓‧五十間長屋‧橋爪門續櫓
這裡可以進去參觀內部,而且也有中文解說
接著是參觀三十間長屋
當天不知道為什麼不能進去
(聽不懂日文所以只知道不能進去@@)
然後是石川門
離開時開始下起雨來
金澤好像是個雨都,要來玩的人記得隨身帶傘
不然就要跟我們一樣花錢買傘囉!!
躲雨的時候買了烤仙貝,口味好多,不錯吃
搭著公車來到了東屋茶街
很喜歡這裡舊房子的感覺
裡頭很多小店都可以逛逛
人氣最旺的就是這家賣金箔產品的箔一
有金箔飾品,家用品,蛋糕,保養品...非常多樣化
我也在這邊買了看起來很好吃的金箔草莓
不過味道其實還好~
離開茶街,接著到近江町市場解決晚餐
我們挑了這家網友推薦的旋轉壽司店
每個位置前面都有一台IPAD,用這點餐,想吃什麼就按什麼
之後師傅就會送上來
別擔心,很貼心的繁中版本喔!!
話說一開始我們很俗不知道,一直跟捏壽司的師傅點餐
最後是服務生跑來跟我們說可以用IPAD點餐
一整個很俗啊!!!~~~
這生魚片壽司看起來真的很美味
不敢吃生魚片的我也吃了兩三個
吃飽喝足,搭公車回到位於片町的飯店
這次住的是金澤片町飯店
附近夜生活很熱鬧,缺點是離車站有點遠
隔天一早,我們就準備回到高山市去了
(金澤車站也是個點喔!!車站很漂亮~)
fairy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813)
起了個大早,整理好行李,我們離開住了兩天的櫻花民宿
搭了最早的車7:40往高山車站去
這班車其實不是公車,是從民宿老闆口中得知的"類公車"
他看起來像是載觀光客的遊覽車,剛好也要到車站去
我們一人付了200日圓就可以搭順風車去車站
省的推行李箱走20分鐘的路程
在巴士總站前面有行李箱寄放櫃,一次500日圓
雖然不便宜,但方便起見還是先放了
然後我們準備先去逛宮川朝市
從車站對面全家旁邊的路一直往前走就可以看到達朝市
不懂的話地上都有標示很好找,建議可在車站的的遊客中心先拿地圖喲
fairy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587)
今天要來去傳說中的人間仙境--上高地
起了個大早,決定慢慢散步到車站去
途中看到這個用手機自拍的狐狸(?),也太可愛了吧!!
fairy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1,187)
這次來日本的行程都是玩白天的
因為我們去的這幾個地方沒什麼夜生活
所以我把行程都往白天擠
這對不愛早起的我來說真的是頗痛苦啊~~~
(尤其是日本的時間還比台灣早了一個小時,等於我的身體時間是比台灣再早一個小時起床)
但為了玩也沒辦法,後面幾天倒也就慢慢習慣了
第二天的早上要搭早上8:30的濃飛巴士到高山市
有了昨天大迷路的經驗加上還要先去換昇龍道的套票
我決定提早1.5個小時出發
途中經過這個畫有全台首學的電箱(?)
好妙~難道畫家是台灣人嗎?!
在這裡先簡單說一下昇龍道這套票的流程:台灣買票先拿到預約券→網路預約座位→帶預約券跟護照到日本指定地點兌換票券→到巴士站換車票昇龍道這張套票是要先在台灣買好預約票券(會拿到預約券)
https://www.jtbtaiwan.com/ticket-2/shoryudo/ 再到日本高速巴士網站上去預約車票,有很多家,但我都是訂濃飛巴士
http://www.nouhibus.co.jp/ 我是買五天,因為實際玩的天數是六天,所以我自動放棄了從機場到名古屋市區這段票
等到11/9號這天要出發去高山時才到名古屋名鐵站兌換
名古屋名鐵的兌換地點是在中央售票口
把預約券跟護照拿給售票員,他會換一張套票給你,如下圖
建議留點時間在這邊,因為我從找售票口到實際換到票共花了30-40分
除了路不熟,還有個原因是售票員似乎對這套票也沒很熟
好像也是因為我買兩份套票,但台灣這邊漏寫了一個人的名字
所以在台灣也必須要先確認好預約券上的資料是否正確
總之,保險起見,建議提早出發去換喔~
拿到預約券之後就到3樓的高速巴士中心去換車票
我是有把網上預約的確認信先印下來
把套票+確認信秀給站務員看,就能換到車票了
(套票會再還給你喔,這五天都要帶好這套票)
我就在開車前2分鐘衝進車上~真的是好驚險!!
車子開了大概2.5個小時抵達高山市
一下車就驚覺苗頭不對!!外面在下雨!!還不小!!
難道我真的是雨神嗎?連兩年馬來西亞都遇到大雨,這次到日本還是下雨!!
高山濃飛車站就在名鐵站旁邊,前面就是遊客中心
下車後可先到遊客中心拿地圖(有繁中版)
fairy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854)
禮拜六中午12點的飛機,我們要飛往名古屋啦!!!
其實..到此時此刻,我只知道名古屋有個名古屋城,然後很多國際會議
其他一概不知,但我還是來了
下午四點多抵達中部國際機場
如果大家都不講話,我其實以為自己還在台灣~哈!!
拖著行李出關後趕快到名鐵站來搭車進市區
不用怕自己不懂日文,用看的就知道往哪走~很好找
話說,我自己本身是個只會"阿里阿豆""司咪馬ㄙㄟˋ""歐嗨優""奶就不"的人
到了日本完全就是鴨子聽雷,只能用看的加肢體語言
但是兩次來日本都很OK喔!!千萬別擔心
從機場到名古屋市區可以搭到名古屋或金山
我的飯店市在"伏見"這個地鐵站
從名古屋跟金山坐地鐵過去的價錢都一樣
所以從機場過去市區我選擇搭到金山,再轉地鐵到伏見
可以省下60日圓..不無小補囉!!
fairy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1,142)